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政府停擺延續至工作日 參院22日將舉行投票

2018-01-2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美國參議院定於當地時間22日中午,就結束政府停擺的法案進行投票,推遲了原定於當天凌晨的投票時間。因此,在美國迎來周一工作日之際,政府「關門」仍將持續。

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稱,目前,兩黨領導人仍在繼續會談,並未達成協議。此前,美國參院共和黨二號人物、參議員科爾寧(John Cornyn)也曾表示,他認為美國政府周一仍將關門。

資料圖:美國國會大廈。中新社

資料圖:美國國會大廈。中新社

由於國會無法對臨時撥款法案達成協議,美國聯邦政府非核心部門從周六(20日)零時起「關門」,所幸恰逢周末,所以影響有限。然而,一旦政府停擺延長到周一,就會造成嚴重影響。數十萬聯邦工作人員將被迫休無薪假期,或者無償工作。

目前,美國政府將提供必要的基本服務:例如郵件遞送,空中交通管制和社會保障支付。但是退伍軍人事務部不會處理退伍軍人的新索賠。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發出通知,指出一些公園「可能有訪問者可以訪問的區域,但訪問區域可能會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改變,有些公園則完全關閉」。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