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正恩舊愛矚目訪韓

2018-01-22
■玄松月(中)抵達韓國,場面墟冚。 美聯社

■玄松月(中)抵達韓國,場面墟冚。 美聯社

【文匯網訊】朝鮮藝術團將於下月平昌冬奧期間,到韓國進行文化表演,藝術團的7人先遣隊在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傳聞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舊愛的玄松月率領下,昨日經陸路抵達韓國考察場地,成為4年來首批訪韓的朝方官員。先遣隊將在韓國停留兩日,除參觀首爾和江陵的演出場地外,亦會與韓方討論演出日程和內容等事宜。數百名市民和乘客在江陵火車站等候,向抵埗的玄松月熱烈鼓掌和拍照,玄松月亦向在場民眾揮手致意。

1月21日,在韓國江陵市,朝鮮三池淵管絃樂團團長玄松月對演出場地和音響設備進行檢查。

1月21日,在韓國江陵市,朝鮮三池淵管絃樂團團長玄松月對演出場地和音響設備進行檢查。

朝方先遣隊原定前日抵達韓國,但平壤在沒解釋原因下突然取消行程,後來提出在昨日成行。先遣隊經京義線陸路抵韓,在昨日早上9時許抵達韓方一側的韓朝出入境事務所,韓國援朝參奧工作組組長李相旻和統一部課長韓鍾旭到場迎接。這是2016年2月開城工業園區全面停運後,韓朝之間的京義線陸路通道首次開放。

玄松月報笑拒答問題

1月21日,在韓國江陵市,朝鮮三池淵管絃樂團團長玄松月(中)率領的藝術演出考察團對演出場地和音響設備進行檢查。

1月21日,在韓國江陵市,朝鮮三池淵管絃樂團團長玄松月(中)率領的藝術演出考察團對演出場地和音響設備進行檢查。

先遣隊由數百名韓國警員和情報人員嚴密保護下,乘車往首爾火車站,轉乘高鐵到江陵站,到站後獲市民熱烈歡迎。先遣隊由專車接載到市內一間酒店用餐,其後前往江陵藝術中心。當被記者問及對今次行程的印象時,玄松月露出微笑,但沒有回答問題。

料江陵藝術中心表演

先遣隊亦會到訪位於江陵明倫高中校園內、擁有1,500個座位的黃永祚體育館。據悉朝鮮希望韓國提供體育館或規模較大的演出場地,雖然黃永祚體育館規模較江陵藝術中心大,但設施老舊和音響設備不全,故韓方大力向朝方推薦後者。在平昌冬奧期間,國際奧委會大會開幕儀式、重要人物招待會及主要文化演出,均在江陵藝術中心舉行,朝鮮藝術團估計亦在該處演出。由於藝術團分別在江陵和首爾各舉行一場文化表演,故先遣隊今日會在首爾視察另一表演場地。

韓先遣隊料明訪朝

另一方面,韓國統一部昨日表示,朝鮮同意韓國明日派先遣隊訪朝,檢視金剛山和元山馬息嶺滑雪場設施,為雙方在金剛山合辦文化活動和韓朝滑雪運動員在馬息嶺共同訓練作準備。朝鮮同日亦表示,希望周四派出由體育省副局長尹勇福帶領的先遣隊訪韓,檢查冬奧住宿設施、開幕式場地、比賽場館和新聞中心。韓統一部稱會在研究朝方提議後給予回覆。

韓國青瓦台昨發聲明稱,朝鮮參加本屆冬奧將是建立朝鮮半島和平、緩和緊張局勢的催化劑,即使在冬奧完結後,韓國也會致力維持朝鮮的和解態度。■韓聯社/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