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副總統彭斯: 美駐以使館2019年底前搬遷至耶路撒冷

2018-01-23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以色列議會發表演講 (新華社資料圖片)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以色列議會發表演講 (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正在以色列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22日說,美國駐以色列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方案將於幾周內正式啟動,使館新址將於2019年底之前開放。

據新華社、俄衛星網等媒體報道,彭斯當天在以色列議會發表演講時作出上述表態。他的演講遭到阿拉伯政黨議員抗議,有人稱彭斯為「不受歡迎」之人,有人舉著帶有「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首都」字樣的紙頁抗議,也有人憤而離席。

彭斯還表示,美國政府致力於巴以問題的和解,支持根據兩國方案原則解決衝突。他說:「特朗普總統認為,如果雙方達成一致,美國願意支持巴以兩國的解決方案。」

彭斯於21日晚間抵達特拉維夫,開始對以色列進行兩天的訪問。

2017年12月初,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并簽署了將美國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文件。美國領導人的這一決定受到以色列的歡迎,也引起了世界上許多其它國家,首先是中東國家和巴勒斯坦的負面反應。

巴勒斯坦方面表示強烈反對,要求美國收回這一決定。在這種情況下,美國副總統彭斯21日晚乘坐專機抵達以色列。

彭斯態度鮮明地持偏向以色列的立場,據稱在特朗普作出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這一決定方面,彭斯也發揮了推動的作用。

對於此次彭斯訪以,巴勒斯坦方面呼籲於23日舉行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預計巴方與以軍之間的衝突規模將會擴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文:中新社)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