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令立法收緊槍支管控

2018-02-21
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根據白宮發布的備忘錄,特朗普在去年10月1日發生的拉斯維加斯槍擊案後下令,就如何管控「撞火槍托」及類似裝置進行全面評估。在評估並徵求公眾意見後,特朗普20日下令司法部盡快制定新規,禁用任何可將合法槍械改裝為全自動槍械的裝置。

特朗普在備忘錄中表示,雖然他很想立即採取措施,但他將遵守法律程序。他表示,只有確保程序合法,才能讓犯罪分子無漏洞可鑽。

「撞火槍托」是一種可加裝在半自動槍械上的槍托,其效果相當於把半自動槍械改裝成法律禁止的全自動槍械,子彈發射速率大幅加快。造成拉斯維加斯槍擊血案的槍手在作案時使用了這一裝置。此事在美國引發了該裝置是否合法的爭議。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特朗普總統反對「撞火槍托」的使用,白宮希望司法部盡快制定並推動新規的實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