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特檢官調查特朗普女婿庫什納

2018-02-20
特朗普女婿庫什納(左)與特朗普女兒伊萬卡 (路透社資料圖片)

特朗普女婿庫什納(左)與特朗普女兒伊萬卡 (路透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女婿庫什納據稱在特朗普當選後的總統過渡期間,曾試圖爭取外國投資者為其公司提供資金支持,美國特別檢察官米勒正就此展開調查。

據中新社報道,美國CNN引述熟悉調查進展的人士指出,米勒正調查庫什納在總統過渡期間的對話記錄,以了解他是否在面臨財務困境時,為其庫什納集團(Kushner Companies)尋求資金支持。

該報道說,米勒的調查團隊尚未正式聯絡庫什納集團或要求盤問其執行人員。

庫什納在特朗普的總統過渡團隊與外國政府的接觸中扮演領導角色,他曾透露在那段期間同超過15個國家的50多人聯繫過。

此前,在有關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總統選舉的調查中,美國《華盛頓郵報》曾披露,特別檢察官米勒調查團隊在去年底已先後向逾20名特朗普現任或前任顧問問話。報道稱,調查人員特別關注庫什納的角色,包括庫什納與外國官員的會面是否由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建議、特朗普開除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又是否由庫什納主導等等。

美國司法部2017年5月任命前FBI局長羅伯特·米勒為特別檢察官,負責調查俄羅斯干涉2016年美國大選一事,包括特朗普競選團隊是否曾與俄羅斯「勾結」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