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將發表上任後首份國情咨文 以美國內政為主

2018-01-29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當地時間1月30日晚上,在國會發表上任後的首份國情咨文。美媒稱,國情咨文主題為「建立安全、強大和令人自豪的美國」,內容以美國內政為主,預計特朗普會談及華府近期施政成果,並呼籲共和民主兩黨合作,改善施政。

據悉,特朗普首份國情咨文重點分為5部分,大多圍繞美國內部事務,包括減稅及創造就業等經濟政策;基建計劃;移民政策;對外貿易,還有國家安全。其中在外交政策方面,預計特朗普將要求增加軍費、加強出入境管制,並談到公平及互惠等自由貿易原則。

報道稱,特朗普將呼籲兩黨合作,通過他提出的逾萬億美元基建計劃。特朗普還會為此前通過的稅改方案辯護,強調減稅有利全體國民。

醫療改革方面,現階段未知特朗普會否主動提到奧巴馬醫保前景,以及貴價處方藥物等問題。

特朗普上任以來,支持率一直低於歷任總統,反映社會分歧嚴重。布朗大學政治科學副教授席勒表示,若特朗普能在國情咨文打「同情牌」,借過去一年政府議案在國會處處受阻,呼籲兩黨放下成見合作,從而表達對國家的關懷,或有機會重拾民意支持。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