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取消訪英計劃 稱美新使館造價高不願剪綵

2018-01-12
特朗普推特截圖

特朗普推特截圖

【文匯網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推特發文稱,因為對上屆政府出售美國駐倫敦大使館的大廈不滿,他取消了對英國的訪問計劃。

特朗普在推文中表示,「(上屆政府)僅僅為建造一個新的大使館就花費了12億美元。這是一個糟糕的交易。讓我去剪綵,不!」據英國媒體報道,特朗普已改派蒂勒森出席新使館的剪綵儀式。

此前,據外媒報道,英國首相特蕾薩·梅2017年年初訪美時,向特朗普轉達了英國女王伊麗薩白二世的邀請,邀其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但特朗普此後推遲了原計劃於2017年下半年對英國進行的國事訪問。

另據「太陽報」報道,消息稱由於英國的人權人士已表明將在特朗普訪英期間發動示威,英國議員也表明不會讓他在國會演講,特朗普訪英日期至今未定。也有媒體稱,特朗普是因為不滿出訪安排和規格,而決定取消行程。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