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奧委會:歡迎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

2018-01-11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國際奧委會當地時間10日發表聲明,歡迎朝鮮參加在韓國平昌舉行的第23屆冬奧會。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當天宣布,他將於本月發起並主持四方會議,磋商朝鮮參賽系列事宜。

國際奧委會在官網發表的聲明稱,四方會議將於本月20日在位於瑞士洛桑的國際奧委會總部舉行,與會方將包括國際奧委會官員、平昌奧組委代表團、韓國和朝鮮國家奧委會代表團,以及韓朝兩國高級政府官員和國際奧委會委員。巴赫將主持會議。

聲明稱,由於平昌冬奧會所有參賽註冊工作已經結束,將舉行的四方會議須就相關係列關鍵問題做出決定,包括朝鮮參賽運動員、官員的人數和名單等,國際奧委會還將就禮儀性和程序性問題做出決定,包括旗幟、國歌、運動員隊服等。

巴赫表示,他與國際各方一道,對韓朝兩國政府做出的朝鮮參奧決定表示「熱烈歡迎」。「這是奧林匹克精神和聯合國大會通過的《奧林匹克休戰決議》精神向前邁出的一大步」,巴赫指出,「現在國際奧委會必須做出決定,使這一承諾成為現實」。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