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首富換人!亞馬遜CEO打破蓋茨18年紀錄

2018-01-10
貝索斯身家8221億港元,超過蓋茨7197億港元(網絡圖片)

貝索斯身家8221億港元,超過蓋茨7197億港元(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國際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 (Amazon)的創辦人兼執行長貝索斯 (Jeff Bezos) 身家,周一 (8日) 衝上1051億美元(約8221億港元),不單躍升成為全球首富,更打破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 (Bill Gates) 蟬聯18年的首富紀錄。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 

據《今日美國報》報道,得益於去年底假期銷售旺季,亞馬遜締造佳績,連帶拉抬股價,讓貝索斯身家於去年11月首度突破1000億美元 (約7822港元)。

現年53歲的貝索斯,5天內創造的財富,比大部分美國人一輩子所賺的錢還多。排名第二的蓋茨目前身價估計為920億美元 (約7197港元),不過他近年已陸續將價值360億美元的微軟股票捐給名下的慈善機構「比爾暨梅琳達蓋茨基金會」,否則應該比貝索斯更富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