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加州發生泥石流 至少13人死亡

2018-01-10

【文匯網訊】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巴巴拉縣警方9日說,冬季風暴所引發的泥石流在該縣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上升至13人。

據新華網報道,聖巴巴拉縣警察局長比爾·布朗在當地時間下午4時舉行的發佈會上證實,已經有至少13人在泥石流中遇難。布朗表示,警方和其他部門正在積極展開救援行動。隨著救援工作的推進,遇難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據警方消息,至少有25人在泥石流中受傷,約500名來自當地以及加州各地的消防員加入了救援行動。在一些難以通行的地帶,有關方面出動直升機協助撤離工作。目前,救援人員正全力協助被困在羅梅羅峽谷地區的約300名居民撤離。

聖巴巴拉縣消防局發言人邁克·伊萊亞森對新華社記者表示,目前尚無法證實有多少人失蹤,房屋損毀情況也正在統計中。加州國民警衛隊也派遣人員加入救援行動。

泥石流還造成當地多條主要道路被迫臨時關閉。聖巴巴拉縣消防局在推特上公佈的圖片顯示,通過該地區的一條鐵路線被泥石流衝下來的亂石和淤泥阻斷。美國國家氣象局當天傍晚公佈的衛星雲圖顯示,冬季風暴雲團正在離開大洛杉磯地區,降雨將逐漸停止。

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的學生蘇菲·曾告訴新華社記者,當天凌晨開始的狂風暴雨給正準備期末考試的學生造成嚴重不便,該校的期末考試已經因為上個月的重大山火威脅而被迫推遲了一次。學校當天發佈通知,提醒學生們留在室內以確保人身安全。

南加州8日遭遇今年第一場冬季風暴帶來的強降雨。降雨9日凌晨在聖巴巴拉縣、文圖拉縣等地引發泥石流災害,多所民房被沖毀。這一帶是上個月南加州山火的主要災區之一,植被在大火中遭到嚴重破壞。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