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回應韓冬奧提議表重視 韓提議家屬團聚 紅會會談

2018-01-09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聯社報道,韓朝高級別會談9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韓方代表團在會上提議朝鮮派遣各種代表團和拉拉隊參加平昌冬奧會,並提議韓朝在冬奧會開幕式上共同入場。

報道稱,除上述提議外,韓方還提議舉行紅十字會會談,討論在春節之際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對此,朝方表示將派遣高級別代表團、民族奧運組委會代表團、體育代表團、拉拉隊、藝術團、參觀團、跆拳道示範團及記者團訪韓參奧。

報道還介紹當天會議的流程稱,當地時間上午10時,韓朝雙方代表團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第一輪全體會議,並交換聯合新聞稿草案。

此前韓聯社報道稱,朝鮮表示有意派遣拉拉隊參加平昌冬奧,並有意在冬奧會開幕上共同入場。此外,朝鮮還提議在春節之際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不過韓聯社稍後修改措辭,稱上述提議系由韓方提出。

此次韓朝高層會談在韓國時間9日上午10時,平壤時間上午9時30分開始。這是雙方在2015年12月進行次官級(副部長)會談後,時隔兩年首次重啟會談。

此次會談韓方代表名單為:團長統一部長官趙明均,成員為統一部次官、文化體育觀光部第二次官、國務總理室審議官和平昌冬奧會及冬殘奧會組委會企劃事務次長等。

朝鮮方面,代表團團長由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擔任,成員包括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副委員長、體育省副相、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部長以及民族奧林匹克組織委員會委員等。

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9日表示,韓朝雙方將在會談上就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及冬殘奧會和改善韓朝關係事宜開展討論;將確保平昌冬奧會及冬殘奧會成為和平慶典,爭取使會談成為改善韓朝關係的良好開端。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