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青瓦台:朝鮮參加冬奧會是韓朝會談最重要議題

2018-01-05

【文匯網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方面5日就即將舉行的韓朝會談主要議題表示,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的問題優先,談妥後才可考慮韓朝離散家屬團聚和軍事會談等其他問題。

據報道,青瓦台高層人士當天對記者表示,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最為重要。只有朝鮮參奧問題得到解決,才可進一步討論改善韓朝關係的問題。

該人士表示,討論開城工業園區問題為時尚早,即使要做其他討論也局限於此前韓方提議的部分。該人士稱,韓方曾提議離散家屬和韓朝軍事會談等,這些問題是否會被談論且有何成果則很難說。該人士補充說,討論沒有一定的順序,但重點還是放在朝鮮派代表團參奧上,其他問題都是付屬性的。

就平昌冬奧會結束後韓美是否重新舉行聯合演習,該人士說,該問題日後會進行磋商,韓美軍方有明確的訓練日程。就2月春節期間舉行韓朝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的可能性,該人士表示,從實際情況來看,需要準備的事項很多,組團也需要時間,能不能舉行團聚活動現在不確定。

5日上午,朝鮮向韓方發去傳真,表示接受9日在韓朝邊界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會談的提議。雙方商定以交換書面文件的方式就會談的具體事宜進行磋商。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