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在寅:歡迎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

2018-01-02

【文匯網訊】韓國總統文在寅2日說,朝鮮有意派遣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和舉行韓朝當局會談,是對韓方提議將平昌奧運會作為改善韓朝關系契機的回應,韓方對此表示歡迎。

據新華社報道,文在寅是在當天舉行的2018年首次國務會議上作出上述表態的。他說,希望韓國統一部和文體部盡快制定後續方案,實現南北對話迅速恢複和朝鮮代表團參賽。

文在寅表示,改善韓朝關系與解決朝核問題是不可分離的,外交部應該與友邦國家和國際社會緊密協商,同時促進韓朝關系改善和朝核問題解決。

文在寅還說,2018年施政目標是讓國民生活切實發生改變。今年將繼續激發經濟活力,擴大就業,增加家庭收入,在改善國民實質生活方面作出政策性努力。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日在發表新年賀詞時表示,朝鮮有意派遣代表團參加即將舉行的平昌冬奧會,北南當局可以就此進行緊急會談。

金正恩還表示,為改善北南關系,也為保障北南雙方預定將舉行的重大活動,應首先從緩和北南尖銳的軍事緊張狀態、營造朝鮮半島和平環境開始,停止在朝鮮半島進行的一切核戰爭演習,不做激化形勢舉動,積極營造民族和解氛圍。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