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泰外交部長:前總理英拉自2017年9月一直在倫敦

2018-01-09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月9日,泰國外交部長敦·巴穆威奈(Don Pramudwinai)表示,泰國前總理英拉從2017年9月開始就一直在英國倫敦,而由於英拉在泰國的護照已被吊銷,因此她很可能還擁有另一國護照。

據報道,巴穆威奈自稱其消息源來自英國外交大臣。巴穆威奈透露,自己並不清楚英拉目前的狀態,也不知道她是否已在英國申請了庇護或者簽證。「英拉肯定是用了另一國的護照進入英國,因為她在泰國的4本護照都已被當局吊銷。」

在被問及泰國政府是否會試圖加快英拉的引渡並將其帶回泰國面對審訊時,巴穆威奈表示「這個問題要從各個角度考慮」,並稱英拉在英國不影響泰英關係。

據悉,2017年8月25日,原定舉行的對英拉「大米瀆職案」的宣判由於英拉因病無法出席而延期,此後,泰國政府確認英拉已經逃離泰國。

當年9月27日,泰國最高法院政務人員刑事案件法庭在英拉缺席的情況下判決其5年有期徒刑,並簽發通緝令。

2018年1月,一張疑似英拉與一名泰國女遊客在英國倫敦的合照從社交媒體流出。泰國警方1月5日稱,經鑒定,這張照片「極有可能」是真的。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