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接待金與正 韓國豪花175萬港元

2018-02-22
韓國官員透露,韓國政府接待金與正代表團3日共花費約2億4000萬韓元(美聯社資料圖片)

韓國官員透露,韓國政府接待金與正代表團3日共花費約2億4000萬韓元(美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一名韓國官員今日(22日)表示,為了接待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和隨行人員訪問平昌冬奧3天,韓國政府花了約2億4000萬韓元(約175.4萬港元)。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韓國統一部官員表示,這些錢大部分花在4名代表團成員和18名隨員的住宿、交通和餐費。

路透社報道,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和其他朝鮮官員入住首爾東部的五星級華克山莊酒店(Grand Walkerhill)。金與正和代表團從首爾酒店往來冬奧場地,每一餐韓國官員也以頂級酒店款待。

官員表示,統一部在住宿方面花了約1億3000萬韓元(約95萬港元),交通和餐費各花5000萬韓元(約36.5萬港元)。

相較之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支付約5萬美元(約39萬港元)供朝鮮22名奧運選手訓練和準備之用,相當於一人2300美元(約1.79萬港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