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報告:人工智能5年內或遭惡意利用

2018-02-22
Google開發的AlphaGo狂勝人類頂尖高手(美聯社)

Google開發的AlphaGo狂勝人類頂尖高手(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來自14間機構的26名專家,近日聯合發表「惡意使用人工智能(AI)」報告,警告人工智能或被某些國家、罪犯及恐怖分子惡意利用,促請各國未雨綢繆制定政策及早預防。據BBC報道,該報告更指電子、物理及政治三個方面的人工智能,最容易被惡意操控。

劍橋大學生存危機研究中心研究人員阿維(Shahar Avin)表示,人工智能強化的學習能力特別令人擔憂,尤其人工智能可以不用人類指導,靠訓練達至超人的智力水平。他舉例Google開發的AlphaGo嬴過人類玩家等說明他的擔憂。

牛津大學未來人類研究所研究員布倫達奇(Miles Brundage)表示,人工智能將增加公民、組織及國家的風險, 認為人工智能不僅達到人類的水平,而且比人類更優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