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前總統朴槿惠被捕滿一年 6日將面臨一審宣判

2018-04-01

【文匯網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被捕已經滿一年。她涉及親信干政等18宗指控,本月6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議第22部將於對朴槿惠案進行一審宣判。此前,親信干政案的當事人崔順實被判處20年有期徒刑,韓媒預計,朴槿惠的量刑可能更高。

報道稱,在今年2月13日的一審宣判中,崔順實被判處20年有期徒刑,當時法院認定崔順實向三星索賄等主要嫌疑成立,且判定朴槿惠共謀關係成立,因此外界認為朴槿惠會和崔順實一樣被判有罪。同時,朴槿惠作為前總統問責力度應該更大,且和崔順實相比,朴槿惠還有排擠部分文化和藝術界人士、泄露青瓦台文件等嫌疑,因此預計量刑會更高。

在朴槿惠的各種嫌疑中,法定刑最高的嫌疑是《有關特定犯罪加重處罰的法律》規定的受賄罪,若加重處罰可判無期徒刑。但分析認為,檢方此前要求法院判處朴槿惠30年有期徒刑,另外,從對崔順實和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等涉案人員的一審判決結果和公平性來看,朴槿惠被判無期的可能性不大。

朴槿惠是否會在一審宣判時露面也受到關注。朴槿惠自去年3月31日被批捕後一直關在首爾看守所,同年10月關押期限被延長,朴槿惠以遭到政治報復為由5個多月來沒有出席庭審。在看守所,除了與兩名律師之外,她拒絕與其他人見面,包括自己的胞弟和胞妹。允許與家人會面的春節和中秋節,她也一個人度過。

據悉,朴槿惠在看守所閱讀以日本戰國時代為背景的小說《大望》和韓國長篇小說《客主》、漫畫《風鬥士》等安靜度日。自近期新增收受國家情報院提供的特殊活動經費等指控後,她開始同公職律師進行書面溝通。

朴槿惠接受宣判後,擅政案被提起公訴的5名涉案人的一審判決將全部落幕。4月4日,崔順實、前青瓦台秘書安鍾范、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的二審庭審將開始。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