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朴槿惠案當地時間6日下午一審宣判 韓電視台將直播

2018-04-03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媒報道,當地時間4月6日下午2時10分,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貪腐案一審宣判將舉行,屆時,韓國電視台將進行直播。

據報道,韓國電視台對前總統的宣判現場進行直播,是史上首次。韓國法庭方面表示,考慮到國民知情權和公共利益等因素,決定對宣判進行電視直播,但具體方式可能會做調整。

此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和朴槿惠好友崔順實的一審判決,均沒有進行電視直播。當地時間4月2日下午,朴槿惠向法院遞交親筆信,明確表示不希望宣判過程被電視直播。朴槿惠在信中明確寫道,「有人發函徵求我是否同意電視直播,對此,我表示不同意。」

據悉,朴槿惠共遭受21項指控。去年4月17日,朴槿惠因「干政門」案被檢方提起公訴,受到18項罪名的指控,包括涉嫌受賄、濫用職權、強迫企業出資、洩露公務機密等。4月6日,法院將對朴槿惠「干政門」案進行一審宣判。

據媒體此前報道,2月27日,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朴槿惠案進行審理,檢方當天提請法院判處朴槿惠有期徒刑30年。

朴槿惠於2017年3月31日被法院批捕,同年10月13日被裁定延長關押6個月,此後一直拒絕出席聽證會。2017年11月3日,韓國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召開最高委員會會議,做出開除朴槿惠黨籍的決定。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