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今抵海南開啟博鰲之行

2018-04-08
海南進入博鰲時間,圖為博鰲亞洲論壇一角(黃寶儀 攝)

海南進入博鰲時間,圖為博鰲亞洲論壇一角(黃寶儀 攝)

【文匯網訊】(記者 黃寶儀 何玫 通訊員 安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抵達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明天林鄭月娥將出席「粵港澳大灣區」分論壇並發表演講,與來自粵港澳的政商代表就大灣區融合話題進行深入探討。

本屆年會以「開放創新的亞洲 繁榮發展的世界」為主題,林鄭月娥將出席年會不同環節,包括在粵港澳大灣區分論壇上發言,與擔任年會志願者的香港學生會面,10日則出席年會開幕式。

灣區經濟是世界經濟版圖的新亮點,以東京、紐約、舊金山三大灣區為代表,灣區經濟帶既是一個國家重要的經濟增長極,又是技術變革的領頭羊。中國的灣區經濟帶,最具潛力者莫過於粵港澳大灣區。在明天的分論壇上,林鄭月娥將與廣東省省長馬興瑞、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院長樊綱、南豐集團CEO梁錦松一起,探討大灣區有效融合。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隨行。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