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深圳4號線實施客流管理 早高峰擁堵引市民吐槽

2018-04-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由港鐵運營的深圳地鐵4號線,4月10日起對該線路上的三個車站進行客流管理,以提升高峰期運營效率,疏導客流。不過限流兩日看來,效果欠佳,因早高峰客流龐大,部分地鐵站造成擁堵狀況,排隊時間過長,引起市民吐嘈聲一片。

據港鐵(深圳)消息,4月10日起,港鐵(深圳)將增加班次、壓縮間隔,同時進行客流管理。港鐵(深圳)表示,相信多重努力並舉之下,4號線高峰期效能將進一步提升,乘客只要在上站台候車即可輕鬆乘車。

不過,限流兩日來看,效果欠佳。部分乘客限流在地鐵站外,而站內人山人海,現場十分擁擠。對於客流管理,港鐵(深圳)公司表示,4號線聯通龍華新區和中心城區,是平均里程客流承載量最大的線路,也是最早採用客流管理的線路。客流控制可防止產生擁堵,均衡每站客流,協調上車人數。

港鐵(深圳)公司續稱,此次新增客流管制的上塘站、龍勝站、龍華站地處於龍華中心,早高峰時段客流的持續增加,導致乘客無法上下車情況,這三個車站每趟列車需要多次開關門,導致列車進站時間延長,進而影響全線列車運轉,通行效率變緩。

港鐵(深圳)公司表示,此次4號線在深圳北、白石龍的客流管理基礎上延伸至龍華、龍勝、上塘三個重點車站實施客流管理。這些車站在車站站廳設置了蛇形鐵馬,能緩解站台的乘車壓力,使得每一位乘客都能安全、有序、文明乘車。 早高峰時段如遇大客流, 以上車站出入口處的扶手電梯將暫停使用。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