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六旬男子失身份證 遭冒充盜589萬買黃金

2018-04-18
警方公開的四名嫌疑人影相(警方提供)

警方公開的四名嫌疑人影相(警方提供)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一名61歲退休男子,去年6月遺失身份證,其後遭人冒充身份,先後兩次從其銀行戶口取現,並將戶口上的570萬(港幣,下同)轉賬至一間金行戶口用以購買金條。事主在案件中共損失約589.5萬元。中區警區重案組第一隊接手調查,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及「使用他人身份證」處理。

事主去年6月20日前往銀行辦理手續,驚覺存款數字有出入。追問後發現,有人於該月13至14日期間,冒充他到香港皇后大道中及九龍彌敦道的兩間銀行,分別提走19.5萬元現金,並轉帳約570萬元至一間金行的戶口。其後有人在該金行提取17根金條。事主始發覺身份證遺失,懷疑因此遭人盜用戶口,遂報警求助。

警方調查顯示,案件屬4人合夥作案。案發當日由 1賊到銀行假扮事主,其餘3賊則從旁掩護,再由1賊到金行取金。警方呼籲市民如就案件有任何資料提供,可致電3660 1181或5542 5142與中區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調查人員聯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