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戴耀廷培植「親兵」謀操控選舉

2018-04-18

【文匯網訊】(記者 冼國強「港獨」言行變本加厲!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公然宣稱香港要考慮「獨立建國」遭全城聲討後,日前再於反對派報章《蘋果日報》撰文,聲稱遭打壓是因為推動了針對區議會選舉的「風雲計劃」,又宣稱自己會是「風雲計劃」中的「政治紅娘」,本月底會開始培植抗爭「新軍」,傳授其「政治理念」予年輕政治素人,要在2019年爭奪區議會議席,以便操控特首候選人。多名政界人士怒斥戴耀廷一時「雷動」,一時「風雲」,實則「攪風攪雨」,一方面意圖轉移視線,掩蓋其假學者、真「港獨」面目,更加是要將「港獨」思想滲入地區加劇亂港,屆時香港將後患無窮。

戴耀廷赴台出席「五獨論壇」宣稱香港要考慮「獨立建國」遭全城聲討後,他隔日即聲稱自己言論遭受政府打壓,並稱原因是特區政府要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造勢。其猜測被特首林鄭月娥嚴辭批駁後,戴耀廷昨日再於《蘋果日報》為自己鼓吹「港獨」轉移視線,提出新說法稱因推出了「風雲計劃」,故社會才要把他孤立,令反對派不敢與他走得太近雲雲。

戴耀廷文章中毫不掩飾其「亂港大計」,宣稱繼發動非法「佔中」、「雷動計劃」等活動後,將於2019年區議會選舉上大力推動「風雲計劃」,計劃於本月內展開第一期開班授徒,培植抗爭「新軍」,除傳授其「政治理念」予年輕政治素人外,亦讓他們參選於區內向市民宣傳,聲稱最終要在區議會取得過半議席,於下屆特首選舉奪得關鍵性的117個區議會選委席位,以便操控特首候選人。此外,戴更形容自己為「政治紅娘」,指他將反對派政黨及政治素人,與地區的政治聯盟聯繫起來後,自己的政治主張,就會與這些被他培植出來的「新軍」無關,意圖隱藏他們「港獨」屬性,讓他們成功入閘參選區議會選舉雲雲。

有政界人士批斥,戴耀廷早於發動「佔中」前,已開始推動各種「亂港計劃」,如今其推動「港獨」的真正目的已暴露無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副團長、香港中旅社榮譽董事長盧瑞安狠批,戴耀廷此舉根本是想開班授徒,推銷「港獨」,「用各種藉口推搪『港獨』之名,其實他自己才是撕裂香港、推動『港獨』思潮的始作俑者」。

須看清戴亂港真面目

盧瑞安又指,「佔中」時期戴耀廷已被揭發多次間接收受美國資金援助,質疑對方早已受外國勢力所控制,搞「佔中」、推「港獨」是配合西方國家打擊中國崛起,他擔心所謂的「風雲計劃」變本加厲,更將「港獨」思想透過地區工作滲入社區,屆時香港將後患無窮。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直斥戴的文章明顯是轉移視線,「他『港獨推手』絕不是政府或其他人加諸他身上,而是過去他發動連串的亂港計劃,包括2014年的非法『佔中』、『雷動計劃』,甚至最近『港獨』論壇,令香港市民清楚看到他做了什麼的實質行動推動『港獨』」。他又批評,戴耀廷將地區的諮詢架構當作成自己推動「港獨」的政治工具,是絕對不能容忍的事情,呼籲市民擦亮眼睛,看清戴耀廷之流「港獨」亂港真面目。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