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加拿大香港社團聯發聲譴責戴耀廷言論

2018-04-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此前赴台灣公然鼓吹「港人可考慮獨立建國」,遭到社會各方憤怒譴責。加拿大香港社團聯合會會長陸炳雄透露,加拿大香港社團聯近日對此發表了《強烈譴責戴耀廷發表有關香港可以考慮成立「獨立國家」的言論》的嚴正聲明。

聲明指出,戴耀廷相關言論鼓吹港獨的主張,與《基本法》不符。「港獨」違反國家憲法,違反「基本法」,鼓吹「港獨」損害港人的福祉,只會將社會推向災難。戴耀廷過去鼓吹「佔中」,已經破壞香港特區法治,給香港造成重大經濟損失,為香港社會帶來極大的傷害。現在他又到境外參與分離組織活動,進一步鼓吹「港獨」,其所作所為完全與香港市民利益背道而馳,令人憤怒。

「作為移居海外的加籍港人社團,我們認同香港有言論自由,但戴耀廷的惡劣行徑,濫用言論和學術自由,迷惑誤導青年學子,師德喪失。本會呼籲香港大學為維護校紀,立即予以最嚴肅處理。」聲明稱。

聲明同時表示: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施。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這是不容爭議的事實。我們呼籲香港和海外華人在內的全體中國人,堅決抵制一切主張「港獨」的錯誤言行,共同捍衞國家《憲法》和《基本法》。本會重申就戴耀廷的言論深表遺憾及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他就事件認錯道歉。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