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達賴「信徒」戴耀廷門生 亂港「新血」抹黑國歌法

2018-04-15

【文匯網訊】(記者 冼國強) 特區政府即將展開《國歌法》的本地立法工作,鼓吹「自決」的「港獨」組織香港眾志昨趁「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前夕,在街頭舉行所謂《國歌法》論壇,找來「唔識野扮代表」的反對派法律新丁,散播「奏國歌不肅立、唱國歌走音會犯法」等謠言,製造恐慌,煽動市民反對國歌法。陣容看似微不足道,但大公報記者調查發現,有講者是曾赴外地勾結「藏獨」「台獨」的「亂港派」「新星」,亦有戴耀廷的門生及公民黨B隊,這些亂港分子唯恐天下不亂,恰恰證明維護國家安全迫在眉睫。

今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眾志選在昨日舉行《國歌法》論壇,兩小時論壇邀請三名所謂「法律專家」散播謠言歪論,大肆抹黑《國歌法》。當中,大律師鄒幸彤指《國歌法》「踐踏人權」,「辣過中國的《國歌法》」,逼人被動接受愛國主義意識形態,謂要警惕特區政府「僭建」《國歌法》云云;法政匯思成員黃海榕則誤導市民,稱將來播國歌時不肅立、不跟住唱,唱得難聽都犯法,然而,政府已多次指出無此等憂慮。

鄒幸彤伙梁游勾「台獨」「藏獨」

鄒幸彤是一名「八十後」,早年留學英國,回港後於親反對派的非政府機構(NGO)任職,2016年成為執業大律師,現時是香港支聯會副主席,是一名反共分子,主張「內地要先有民主,香港才有真民主」。她於2016年偕「港獨」黃台仰、梁天琦赴印度達蘭薩拉出席「第11屆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與「藏獨」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會面兩小時,鄒幸彤形容會面令她「獲益良多」。

去年四月,鄒幸彤與宣誓辱華被DQ的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赴台灣,參加由「藏獨」組織舉行的「圖博/西藏、香港、台灣圓桌會議」,與多名「西藏台灣人權連線」、「西藏人民議會」等「藏獨」人士,以及時代力量、太陽花運動等「台獨」人士深入交流。她於活動上更聲言,「中國最害怕正是不同人群之間的相互支持」。

鄭家朗被捧「黃之鋒接班人」

昨日論壇上左一句「洗腦」、右一句「魔鬼在細節」抹黑《國歌法》的主持人,是現年18歲的香港眾志常委鄭家朗,他正就讀香港樹仁大學社會學一年級。

鄭家朗小時候曾跟隨父母在工聯會做義工,升中後誤入歧途,2014年受學民思潮黃之鋒的影響,加入違法「佔中」,更一直視黃為偶像,2016年正式加入眾志,去年黃之鋒、羅冠聰等「大佬」入獄後,鄭家朗極速上位,成為眾志最年輕執委,被視為「黃之鋒接班人」,受反對派力捧,經常刻意安排他「擔大旗」帶隊示威請願、主持記者會、網台節目等,上月立法會補選,他積極為姚松炎、區諾軒助選。

黃啟暘黃海榕做亂港派「軍師」

黃啟暘、黃海榕則一直充當「亂港派」的法律「軍師」,前者是香港法律系博士生候選人、法律博客,即早前在台灣鼓吹「香港建國」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的學生。黃海榕則是公民黨B隊法政匯思的成員,是實習大律師。翻查報道,兩人以往不時於涉及「亂港派」人士的訴訟案件為被告出謀獻策。

披著法律外衣蒙騙公眾

對於「香港眾志」舉行論壇,聚集三名有法律背景的「亂港派」一齊抹黑《國歌法》,本港各界均感憤慨,認為有關行為是將種種謬論偽裝成法律觀點蒙騙市民,在法理上根本站不住腳,枉自暴露對抗國家、製造撕裂的醜陋面目。

以污衊《國歌法》挑動仇恨

身為律師的全國政協委員簡松年表示,三名講者表面上有法律背景,但所講言論完全非法律觀點,例如指《國歌法》影響思想自由,但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有《國歌法》,如美國、加拿大、新加坡等,並未見有任何人的思想自由受影響,「這些在論壇中的觀點毫無邏輯,在一般人眼中都站不住腳,更別提法律觀點,怎麼包裝都無用」。

論壇講者之一、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與「港獨」「藏獨」交往甚密,簡松年形容是「物以類聚」,「本身都傾向於獨立分裂,對任何與國家相關之事,自然會不遺餘力地抹黑。」

論壇指《國歌法》若不清晰列明所有違法情景,會導致誤墮法網甚至影響言論自由,「一國兩制」青年論壇召集人何建宗反駁說,絕大部分立法都不會具體描述違法情景,否則會引起誤會和難以執法,社會應以平常心看待《國歌法》,也要相信執法人員的專業水平。

何建宗強調,《國歌法》只是要求尊重和不侮辱國歌,是規範公眾的外在行為,並非「強迫愛國」。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認為,「香港眾志」以種種離地的假設場景,打出「破壞言論自由」、「洗腦」及「逼人愛國」等幌子,目的是通過污衊《國歌法》挑動社會仇恨矛盾,伺機為自己製造光環。他指出,國歌和國旗、國徽一樣,是國家的重要象徵,眾志一系列論調的本質無非是對抗國家和中央,不認同「一國」大前提,與其主張「自決」、「港獨」的真面目高度吻合。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