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獨」「蒙獨」勾連 戴耀廷推波助瀾

2018-04-14

【文匯網訊】(記者 施文達、李斯達)戴耀廷赴台出席「五獨論壇」鼓吹「香港獨立」,狂言中國其他族群(藏、蒙、疆)都可建國或組成聯邦或邦聯。在他之前上台發言的正是「蒙獨」組織「南蒙古大呼拉爾台」的發言人代欽。代欽早與親日「台獨」政黨「基進黨」及楊月清勾結,這個一年多前在日本成立的新「獨」組織,活躍於「台獨」平台,認識了「港獨」分子黃台仰、陳浩天及周浩輝等「獨青」,背靠日本,「港獨」、「蒙獨」勾連,戴耀廷正正透過「五獨」論壇,為這個知名度較遜的「蒙獨」組織推波助瀾,共同鼓吹分裂國家。

戴耀廷於「五獨」論壇上,狂言「香港人可通過民主自決考慮成為獨立國家與中國其他族群組成聯邦或邦聯」,既提出「香港建國」,又鼓吹「香港獨立」與邊疆民族聯盟,分裂國家,即場呼應「南蒙古大呼拉爾台」秘書長代欽分化中華民族的謬論,贊成「蒙獨」以「台獨」為榜樣云云。

2016年11月於日本參議院會議廳舉行成立大會的「南蒙古大呼拉爾台」,是「五獨」論壇上「獨資歷」最淺的一個。「蒙獨」發言人代欽雖發言時顯得戰戰兢兢,卻依然一派胡言。代欽自我介紹是內蒙古中學教師,二十年前已離開中國,卻指稱當地的採礦工程已將內蒙古的廣闊草原完全破壞。這名說話欠邏輯的中學教師,先說在內蒙時是用蒙語教學,卻又自打嘴巴指稱內地政府要消滅蒙語及蒙古文化,令與會者質疑可用蒙語教學又如何稱得上官方要消滅蒙語!

組織以日本作基地

代欽及其所屬的「南蒙古大呼拉爾台」主席席海明,過去一年多與「台獨」緊密合作,狼狽為奸俯首稱臣,於2016年台立法院舉辦的「亞洲人權迫害與自決」國際記者會,代欽發言稱「台灣是我們的榜樣,勇於立憲建國精神,建設自己的家園」,又說「蒙獨」以日本為基地,跟台灣人民握手。

該次假借人權,實則搞「獨」的所謂「世界人權日」嘉年華會,由「台獨」政黨基進黨積極協辦。《大公報》曾直擊報道出席活動任演講嘉賓的黃台仰、陳浩天與周浩輝,在會場廣結其他「台獨」分子,包括基進黨成員兼主辦團體「人權文化協會」成員王奕凱、台灣前建國黨副主席何嘉雄,「蒙獨」的代欽亦於「台獨」王奕凱介紹下,認識黃台仰、陳浩天與周浩輝。陳、周其後多次赴台、日與「蒙獨」勾連。

向美獻媚 欲找靠山

上月二十日,陳浩天「蒙獨」上腦,與「南蒙古大呼拉爾台」主席成立「自由印太聯盟」,向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的「印太戰略」獻媚,欲找美靠山。

積極牽線拉攏「港獨、台獨、蒙獨」聯線的「台獨」政黨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曾向《大公報》坦言他是親日派。黃台仰如基進黨的扯線獨偶,在陳奕齊安排下,多次赴台上電視做訪問,接受台媒報章倡「港獨、台獨」勾連,「五獨」論壇搭台人楊月清亦透過陳奕齊,「共享」黃台仰做「獨騷」。

黃台仰這樣的「港獨」青年,正是戴耀廷近年悉心培植的接棒人。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