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分裂國家 雖遠必誅

2018-04-09
■戴耀廷(資料圖片)

■戴耀廷(資料圖片)

文/吳秋北

香港「顏色革命、違法「佔領的搞手,港大戴副教授上月應旨在分裂國家的「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之邀,跑到台灣出席「五獨論壇」, 勾結「藏獨」、「疆獨」、「蒙獨」和「台獨」等組織,並發表「港獨」、「建國」言論,引起了特區政府及大多數市民的強烈譴責。連日來戴不但沒有致歉和收回言論的意思,更辯稱其言論是「想象」、是「學術」、也不支持「港獨」,並強調他有言論自由。因此也引起社會各界更強烈的譴責。

顯然社會各界對戴的辯解極為不滿,因為戴並非一般學者。戴曾於2014年9月策動違法「佔中」,以民主為名煽惑年輕人堵路及暴力衝突,威脅全國人大常委會撤回8.31決定;2016選立法會,戴更發動了「雷動計劃」,利用網絡影響選民的投票意向,公然為反對派「配票」;戴更將於2019年區議會選舉推出「風雲計劃」,奪取區議會控制權,籍此左右特首選舉大局。

戴作為法律系教師,知法犯法,屢次以教法律為名,鼓吹「公民抗命、違法達義」,散播「犯法不犯罪」謬論,使部分學生前程盡毁。試問這樣一個往迹斑斑,明確介入具體政治的所謂學者,能令人相信他的辯解嗎?

更重要的是,戴的言論明顯暴露了其分裂國家的企圖,嚴重違反國家憲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現行有關法律,是對「一國兩制」底線的公然挑戰。戴作為所謂學者,不會不知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這一憲法和基本法的規定;也不會不知道中國人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在全國人大會上剛通過的憲法修改,將「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載入憲法,進一步鞏固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執政地位。在國家將進一步邁向富強的情況下,戴以「港獨」分子的「政權崩潰」論,跑到台灣推,明顯算過度過,絕非心血來潮。這種事前精算,事後載頭盔的行為,怎叫市民不誅其心?而事後詐傻扮懵扮學術,實在有辱市民智慧!

至於所謂言論自由是有邊界的。在銀行不可說「打劫」,在公共場合不能稱「三合會」這已是常識。行使言論自由時,是「附有特別責任及義務,故得予以某種限制」,包括「保障國家安全或公共秩序」,這就是國際人權公約規定言論自由的界線所在。

維護國家安全、領土主權完整是國民的義務、根本利益和正當權利所在。市民勇敢站出來譴責「港獨」,反被誣稱「文革批鬥」;反觀反對派,卻對異見者施以惡毒批判、網絡欺凌和恐嚇,這是典型的賊喊捉賊,真正的打壓言論自由。

在國家備受列強侵略、香港被割讓的情況下也沒人敢公然主張「港獨」,戴卻公然覬覦顛覆國家政權、主張「建國」,戴和被他裹挾的反對派已觸犯了中國人的底線。無論國家貧弱或富強,無論哪個政權,誰人執政,中國人領土主權不可以分割的觀念根深蒂固,誰若主張分裂國土,誰就是損害國人根本利益,就是和國人過不去,誰就是千古罪人,民族敗類,就應受到譴責,雖遠必誅。這無關言論自由。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