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泛民」勿成戴耀廷陪葬品

2018-04-09

【文匯網訊】「泛民」前晚舉行了一場「撐戴耀廷集會」,結果參與人數不足千人,氣氛慘淡。這一結果是對戴耀廷乃至是整個「泛民」的莫大諷刺,足以說明香港社會對「港獨」言行的嚴重不滿。這更是對「泛民」的當頭棒喝,如果繼續無底線「撐戴」下去,最終難免會成為「港獨」的陪葬品。

實際上,前晚的這場集會,表面上是由「泛民」與民陣共同舉行,但絕非「自發」,背後推動的不是別人,正正是戴耀廷自己。自他在台灣發表「香港建國」的「港獨」言論後,不僅受到特區政府、港澳辦與中聯辦的嚴厲警告,同時也引起香港市民的高度警惕,批評來自四面八方,戴耀廷陷入自非法「佔中」以來最孤立的困境。為求打破局面,他先是撰文「扮可憐」,以博取公眾同情,繼而發動「好友」組織集會,意圖混淆視聽轉移公眾的強烈質疑。

戴耀廷的意圖十分明顯,就是要以「言論自由」之名去掩蓋其「港獨」違法言論,將公眾對「港獨」的批判,轉化成「泛民」對「言論自由」的捍衞之戰。在此情形下,「泛民」一些議員的現身「撐場」,不自覺地成為「港獨」的幫兇。

事實上,並非所有「泛民」都甘願被其利用,參與集會的「泛民」議員寥寥可數,而即便發言的,也極力澄清自己不支持「港獨」,說明「泛民」中還是有理性之人。

然而,這種拖拖拉拉的曖昧態度,無助「泛民」脫身。只要一日不與戴耀廷切割,則「泛民」一日難逃戴耀廷的拖累。前晚集會的慘淡,說明了香港市民並不認為戴耀廷的言論可受言論自由保護,也不認同「泛民」撐戴耀廷的做法。

戴耀廷是一個狡詐的政客,深諳各種政治伎倆,「泛民」若繼續讓其利用下去,終將成為其「港獨」惡行的陪葬品。「泛民」此時覺醒,立即切割,還來得及!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