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譚耀宗斥戴耀廷: 掛羊頭賣「港獨」

2018-04-05
譚耀宗批評戴耀廷以言論自由為幌子,「掛羊頭賣港獨」(文匯報資料圖片)

譚耀宗批評戴耀廷以言論自由為幌子,「掛羊頭賣港獨」(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佔中三丑」之一、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早前參加「台獨」組織活動,肆意鼓吹「港獨」謬論。全國人大常委、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今日(5日)接受採訪時批評戴耀廷以言論自由為幌子,「掛羊頭賣港獨」,違反憲法及基本法。

譚耀宗表示,戴耀廷參與有其他分裂分子策劃的「台獨」活動並發表演說,已超出學術討論範圍,是「五毒攻心」。有關戴聲稱「受強力部門監控」,譚耀宗指對方疑神疑鬼,如果感到受威脅應報警。

譚耀宗認為,基本法23條立法並非限制市民自由,而是針對分裂國家的行為,本屆政府還有4年任期,應推動23條立法,完成憲制責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