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違法違憲 戴耀廷教席必須被革除

2018-04-03

【文匯網訊】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赴台「販獨」,特區政府及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等予以強烈譴責,新華社、環球時報、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文章口誅筆伐,特區立法會四十多位建制派議員聯署聲討,在全城反「港獨」的怒火之下,戴耀廷已成「過街老鼠」。

戴耀廷赴台「播獨」被揭破以來,各方反應之強烈為過去所罕見,其人如果還有一點悔過之心,就應如一些人士所建議的那樣,就其分裂國家的錯誤言行公開向市民、向港大、向社會道歉。但這名長期披著法律外衣違法亂港的學術騙子和「政棍」,不僅拒不認錯道歉,反而倒打一耙,把問題扯到二十三條立法和言論自由上,還危言聳聽的說什麼「文革式批鬥」已經在港開始,很快便會由他擴展到所有香港人身上,「不僅不能反對,還要奉迎,甚至要舉報」,其信口雌黃實已到了驚人的地步。

事實是,戴耀廷儘管披著學術外衣、高踞學府講壇,但其為人一貫的虛偽、卑鄙和不負責任,實在是令人側目和「不忍卒睹」,今天是時候要徹底揭穿其政治真面目和要其付出代價,不能再任其作惡下去了。

事實是,早在「佔中」前期,戴耀廷一開始便鼓吹暴力佔領和所謂「違法達義」,在報章上公開撰文,鼓動青年學生去佔領政府廣場和總部,以及衝擊中環金融區,令銀行關門、業務停擺,癱瘓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運作,其間還不斷揚言不怕坐牢、不怕「殺頭」云云。然而,到「佔中」發生,大批青年學生荒廢學業實行佔領,到最後「清場」時被拘捕控上法庭,那個戴耀廷卻「好官我自為之」,繼續當其清高自在的大學教授,把一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彷彿只要祭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的「免死金牌」,就可以為所欲為,法律也奈何他不得。

然而,事實不是謊言可以改變的,戴耀廷當日一手策動的「佔中」,百分之百是一項擾亂治安、破壞社會、挑戰法治的違法活動,不是什麼「違法達義」的所謂學術探討,策劃和煽惑者不可以推卸其法律責任;同樣,眼前的戴耀廷赴台「販獨」,同樣不可以用任何學術名義或言論自由為藉口,「港獨」鼓吹分裂國家,侵犯國家主權、領土和安全,是違反憲法和為「一國兩制」所不容的,基本法第一章第一條就白紙黑字寫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在尊重和遵守國家憲法這樣一個嚴肅、重大的政治原則問題上,不存在所謂學術自由的空間,同樣,在「一國兩制」下,香港特區也不存在任何違反國家憲法的空間。鼓吹「港獨」,百分之一百違憲違法,戴耀廷勿再狡辯了。

因此,事實擺在面前,就是這樣一個長期違法亂港、策動「佔中」、違憲禍國、鼓吹「港獨」的學術騙子戴耀廷,竟然還可以高踞大學講壇,高薪厚職、「教授」法律,如此荒謬、不公和違法的事情,不能夠讓它再繼續下去了。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