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區諾軒擾議會秩序 死撐被保安「粗暴按地」

2018-04-01
■區諾軒突然衝向陳帆,被多名保安員攔截,區自己摔倒外,更令一名保安員遭殃。 電視畫面截圖

■區諾軒突然衝向陳帆,被多名保安員攔截,區自己摔倒外,更令一名保安員遭殃。 電視畫面截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鄭治祖)曾公然焚燒基本法的立法會新丁區諾軒,隨時被選民提出選舉呈請推翻其當選結果。他1日聲稱自己正面對「巨大政治壓力」,又聲言無論主張「統一」或「獨立」者都堅守言論自由。建制派批評區諾軒言論與播「獨」無異,漠視基本法及他在立法會作出的誓詞。

區諾軒1日在電台英語節目中,向正在服刑的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交代近況,聲稱盼對方盡早出獄,與自己「並肩作戰」,因他在進入議會後「責任重重」,要代表反對派支持者抗議特區政府取消「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的議員資格,及選舉主任裁定「眾志」成員周庭提名無效的決定。

他又聲言自己亦面對「巨大政治壓力」,因有市民入稟申請司法覆核,要求裁定其選舉提名無效,雖然最終法院拒絕對方的申請,但相信「對民主陣營的攻擊不會停止」云云。

早前立法會審議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時,區諾軒騷擾會議秩序,衝到運房局局長陳帆面前示威,最後自己摔倒更波及保安員。不過,他在節目中辯稱,自己當時是要糾正「嚴重不公正」的議會討論,並誣稱自己被保安「粗暴按倒在地」。

他續稱,不論是主張「統一」或「獨立」者,都應擁有並堅守言論自由。

■區諾軒在中聯辦外焚燒基本法。資料圖片

■區諾軒在中聯辦外焚燒基本法。資料圖片

「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區諾軒曾公然焚燒基本法及散播「港獨」言論,市民質疑其參選資格並申請司法覆核是尋求公義,故區諾軒不應將市民的舉動誣衊為「政治打壓」,且區諾軒公然提出要抗議特區政府DQ「眾志」成員的決定,其行為與在議會播「獨」無異。

王國興還透露,目前有多名質疑區諾軒參選資格的市民正計劃提出選舉呈請,要求法庭推翻選舉主任確定區諾軒提名有效的決定。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