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聯會批戴耀廷種「港獨」禍根蠱惑青年

2018-04-03
教聯會發出聲明強烈譴責戴耀廷「港獨」言行(教聯會網)

教聯會發出聲明強烈譴責戴耀廷「港獨」言行(教聯會網)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聯會)今日(3日)就戴耀廷赴台播「獨」發表聲明,批評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赴台期間公開發表主張「港獨」、以及煽動港人及境外組織策動「港獨」行動的言論及行為,違反國家憲法、基本法及香港《刑事罪行條例》中的煽動條例等法律,教聯會對此表示嚴厲譴責,並促請特區政府依法追究責任。

聲明表示:戴耀廷作為大學教授,理應肩負起作育英才的社會責任,教導學生遵守法紀,以身作則,絕不輕易以身試法。事實卻是,戴耀廷由策動違法「佔中」至今,一直鼓吹「香港自決」,不停蠱惑青年學生進行違法暴力抗爭,種下「港獨」禍根,亂港殃民。教聯會質疑戴耀廷是否適合繼續履行其教學職務,香港大學有責任徹查事件,向公眾作出交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