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邱騰華:中美貿易摩擦應通過世貿規則解決

2018-04-03
邱騰華表示中美貿易易摩擦應通過世貿規則解決(商經局供圖)

邱騰華表示中美貿易易摩擦應通過世貿規則解決(商經局供圖)

【文匯網訊】3日,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中美貿易摩擦應通過洽談或者世貿組織的仲裁機制處理。香港作為世貿組織的成員,希望任何貿易糾紛均按照世貿的原則去處理,也希望雙方能夠採取審慎合理的處理方式。

據國際在線報道,當天,在出席7人制國際橄欖球賽開幕禮時,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對當下中美貿易摩擦發表談話。他說,香港作為中美之間貿易的重要轉口地方,有近7%至9%的中美貿易會經香港轉口,任何貿易摩擦都會影響有關的生意。同時,中美之間的貿易摩擦,對金融市場情緒影響較大,所以希望兩地政府審慎和合理處理事件。

邱騰華表示,內地對美國128項進口產品加征關稅的做法較為克制,香港政府一直在與本地商會聯絡,留意清單中有多少項與本港有關,再評估對本港影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