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官員:對華制裁清單價值500多億美元 最早6月實施

2018-03-29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接受CNBC採訪時透露,對華制裁清單價值約500億美元。同時,多位美國官員透露,特朗普對中國商品的關稅可能要到6月初才會實施。

英國路透社3月28日報道稱,萊特希澤在接受CNBC採訪時透露,這份總計500多億美元的制裁清單將包括電腦算法選擇的「大部分高科技產品」,這將最大限度地增加中國出口商的痛苦,同時盡量減少美國消費者的痛苦。

路透社同時也報道稱,美國政府官員周三表示,特朗普對中國商品的關稅可能要到6月初才會實施,公開的磋商和可能的關稅修正為阻止徵稅的談判爭取到了時間。

路透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表示,預計將有60天的時間對即將公布的關稅清單進行公開評論,但他補充說,美國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將中美貿易關係恢復「到一個好的狀態」。

而當被問及中美雙方是否可能通過談判來避免關稅大戰時,萊特希澤表示:「我認為這存在希望。」

據彭博社此前消息,萊特希澤此前曾表示將在4月6日前公布一份建議制裁清單,不過他最早可能在3月28日採取行動。

針對美方行為,中國商務部和外交部已接連表態,堅決反對美方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行徑。

中國商務部表示,中方絕不會坐視合法權益受到損害,必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堅決捍衞自身合法權益。中國外交部也表示,希望美方不要做出損人害己的舉動。中方不想跟任何人打貿易戰,「但如果有人非逼迫我們打,我們一不會怕,二不會躲。」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