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團體赴港大要求開除戴耀廷教席

2018-04-03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佔中三丑」之一、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屢次以「法律學者」的名義,掩護其策動嚴重破壞法治的行動,近日更在「五獨論壇」上公然鼓吹「港獨」,更厚顏拒絕認錯。民間團體「不平則鳴」數名代表今晨到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大樓外示威,譴責戴耀廷散播「港獨」分離主義,企圖分裂國家,並要求法律學院盡快開除戴耀廷的教席。

「不平則鳴」批評,戴耀廷出席「五獨論壇」,竟狂言香港應「考慮」成為「獨立國家」。如此肆無忌憚散播分離主義思想,已嚴重違反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也嚴重挑戰「一國兩制」的底線,行為卑鄙。

他們續說,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日前已發表聲明,對戴耀廷的言論表示極大憤怒和強烈譴責,並強調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規管「港獨」分子與外部勢力的勾結活動,彰顯了中央政府反對「港獨」的堅定立場和決心。「港獨」違憲違法,禍港害民,已經是香港社會的共識,而遏制「港獨」是維護香港利益的必要之舉。

要求港府依法規管

他們強烈譴責戴耀廷以法律知識去煽動他人犯法及參與2014年的違法「佔中」,散播「港獨」分離主義思想分裂國家,要求特區政府必須依法嚴正規管戴耀廷之流,絕不能任其繼續妖言惑眾,將香港引向歧途。

團體並要求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和院長何耀明,不應再包庇違法「佔中」、勾結「台獨」和反華勢力、誤人子弟的戴耀廷,而應盡快開除其教席以保護香港大學的百年校譽,還港人一個公道。

他們下一步將去信各大商業機構或富商,促請他們不要再捐款給香港大學,避免助長這些鼓吹「港獨」、分裂國家的思想繼續荼毒下一代。同時,大學應重新考慮和安排法律學院的教師人數和課程數目,不要再撥款和增加資源給法律系。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