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團體示威促港大摘除「獨」瘤

2018-04-07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戴耀廷在台灣發表的「港獨」言論,引起民憤。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7日下午到政府總部外示威,要求特區政府及香港大學嚴正處理戴耀廷的言論及其教席,堅決制裁「港獨」言論。

約30名示威者7日手持印有「譴責『港毒』,亂港禍國」、「盡快摘除毒瘤」等字眼的橫額,並高呼「戴耀廷係民族敗類,『播毒』禍港,港大應革除戴耀廷教席」等口號,抗議戴耀廷散播「港獨」言論。

行為嚴重禍國害港

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常務副會長李文彬指,該會一直支持中國及中華民族統一,而戴耀廷的「港獨」言論對國家不利,只有國家統一,國家才會富強,「港獨」言論危害香港,該會對此堅決反對。

他強調,香港雖然是自由社會,但自由並非沒有限制的,身為學術界一分子,戴耀廷在大學散播「港獨」言論,是嚴重損害國家的行為。

政府盡快依法懲治

參與示威的市民杜先生認為,戴耀廷身為法律學者,應該知道香港基本法是在中國憲法下,而中國領土不可分割,這原則十分明確,亦應明白何謂言論自由,即使是學術討論,也應在法律框架下進行,「不應無邊際咁講嘢。」他並批評戴耀廷不應以研究人員的身份,去教唆學生支持「港獨」。

李女士坦言,香港有部分人不明白國家和基本法對香港市民的保障,戴耀廷公開宣揚「港獨」,是在煽動破壞社會的行為,已違反了基本法,加上他還是違法「佔中」行動的發起人,特區政府應盡快追究其責任,港大亦應將他解僱。

「一早就應該拉佢」

李先生指,戴耀廷數年前初提「佔中」建議時,特區政府就應該發聲明譴責其言論,「點解政府咁遲先譴責?一早就應該拉佢,制止佢!」他並不認同政府譴責是打壓言論和學術自由,認為戴耀廷只是借用「言論自由」的名義搞「港獨」,加上他是大學講師,倘政府不處理問題,後果將不堪設想。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