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何君堯促政府跟進戴耀廷事件 嚴正執法

2018-04-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范童)戴耀廷早前赴台「播獨」的事件持續發酵,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昨日致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戴耀廷當時的言論既非學術,亦非言論自由範圍,涉嫌違反「煽動意圖」罪,促請特區政府果斷執法。

何君堯在fb專頁透露,自己6日親自向林鄭月娥遞上投訢信,促請她跟進戴耀廷事件。信中指,戴耀廷上月24日前往台北出席「台灣反共救國團十周年紀念活動」,發表了表面上是民主對抗「專制」之言論,但內容實際是「推翻中央政府」的煽動性言論。

他提到,自己去年8月曾致函督促身兼香港大學校監的林鄭月娥,要求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辭退戴耀廷一事,惟至今仍未任何具體回應。戴耀廷是次的言論,既非學術,亦非言論自由範圍,更有違反香港刑事罪行條例第九條之嫌,特首應當果斷執法,採取一切適切行動,以制止任何煽動性言論的散播。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