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戴耀廷赴日狂言「港獨唯一選擇」勾結反華勢力

2018-04-12
戴耀廷去年在日本時發表所謂「演講」,在輔助發言的投影片上,刻意放了一面撕裂了的五星紅旗,煽動分裂國家的意圖昭然若揭,更妄想國家會「走向崩潰」(網上圖片)

戴耀廷去年在日本時發表所謂「演講」,在輔助發言的投影片上,刻意放了一面撕裂了的五星紅旗,煽動分裂國家的意圖昭然若揭,更妄想國家會「走向崩潰」(網上圖片)

【文匯網訊】(記者 冼國強鐵證如山!赴台煽「獨」後又死口不認的非法「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連日來以所謂「想像」和「學術」為詭辯藉口,聲稱自己不支持「港獨」,但調查發現,戴耀廷去年赴日本出席反華組織「民主中國陣線」舉辦的會議時,已狂言中國極可能會「崩潰」,若中國主權出現混亂,「香港沒有其他選擇,唯有獨立」,妄言「獨立」是「唯一可以保護香港的選擇」,比早前出席「五獨」論壇時的言論更露骨和更具煽動性。事實證明,戴耀廷之流禍亂香港死心不息,勾結分裂國家勢力早有前科,戴氏的「港獨」本質顯露無遺!

反華組織「民主中國陣線」於去年7月23至26日,在日本神奈川三浦市舉行所謂「2017年中港台政局演變與日本的中國政策研討會」,邀請了香港、台灣、日本及加拿大等地的激進派及反華組織頭目參加,除戴耀廷外,因宣誓播「獨」而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等一批禍港、亂港「獨人」都在現場出現。而早前與戴耀廷一齊參加台灣「五獨」論壇的「藏獨」組織台灣「達賴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同樣出現於該場合。

分裂國家居心昭然若揭

戴耀廷當時發表的「主題演講」,題目為「『一國』與『兩制』的未來」,並在輔助發言的投影片上,刻意放了一面撕裂了的五星紅旗,煽動分裂國家的意圖昭然若揭。其後,他用某些外國學者的所謂研究作包裝,狂言中國將來若繼續走所謂「威權」道路,必然「走向崩潰」,時間大約在12年後的2030年,並呼籲大家思考「中國崩潰」後會出現什麼情況。

戴耀廷續大放厥詞,指「中國崩潰」後會有三種可能性,一是「走向碎片化」,「整個制度崩潰了,進入一個無政府的狀態」;二是出現類似「戰國七雄」的情況,「中國各地有不同的軍人割據」;第三是「直接走向中華聯邦」,但他認為這個可能性較低。戴耀廷其後作出結論:「如果中國變成碎片化,或者是戰國七雄的時候,我想在那個時候,香港沒有其他選擇,唯有獨立,因為這是唯一可以保護香港的選擇。」

鼓吹社會要不斷抗爭

戴耀廷發言中「獨」沫橫飛,充滿「唯恐天下不亂」的論調,聲稱「港獨」的前提條件,是中國的主權出現混亂,「如果香港要談獨立,不是你要不要獨立,因為獨立是要其他國家承認你,你才能真正獨立……如果中國主權本身出現一種混亂情況的時候,那麼誰來說它擁有香港的主權?因為已經沒有一個主體去擁有香港的主權了,那是香港唯一有機會得到國際社會認同獨立。」對於基本法中所規定的「五十年不變」,戴耀廷稱,在2047年前,極可能先出現「中國崩潰」的局面,「眼下香港社會應該不斷透過抗爭,教育大眾建立『自主』意識。」

在該會上,有人質疑戴耀廷的說法是否定中國未來會持續正面發展,戴耀廷不做絲毫「學術」掩飾,聲稱「沒有探討」過,因其個人認為中國正面發展機會極低雲雲。諷刺的是,他早前赴台「宣獨」被各方譴責後,就不斷用所謂「言論自由」和「學術自由」作擋箭牌。事實上,「假學者」、「真政客」戴耀廷及其屬的陣營,禍港亂港言行罄竹難書,如今見引起社會公憤,「勢色不對」下意圖掩飾,卻已掩不住社會同心「排獨」的共識!

戴耀廷亂港八宗罪

戴耀廷亂港八宗罪

屢搬「學術研究」掩飾 禍亂香港

記者冼國強報道:戴耀廷身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不但知法犯法鼓吹「港獨」,更屢次以學術研究為名搞政治,包括煽動學生、市民非法「佔領中環」,推出操控選舉的雷動計劃、風雲計劃等,可謂前科纍纍。戴耀廷企圖成為反對派的「共主」指點江山,實際上卻是禍港亂港陣營的「狗頭軍師」,「屎橋」不斷,反對派不少人都看不過眼對他進行批評。

2013年1月,戴耀廷首次提出以「公民抗命」方式「佔領中環」,又說參與者必須承擔罪責,在行動後自行向執法部門自首。不過當去年戴耀廷被香港警方以涉嫌串謀公眾妨擾、煽惑他人公眾妨擾等罪名落案起訴,該等罪行如經普通法起訴罪成,最高可被判監七年,戴耀廷就立即「卸膊」,稱只會承擔與自己行為相應的罪責,不會認罪。

「佔中」過後,戴耀廷不甘寂寞,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中提出「雷動計劃」,向選民提供片面甚至涉嫌經過操控的數字,叫支持者作「策略投票」,甚至預留若干「雷霆救兵」,企圖操縱選舉結果,令「自己友」當選,涉嫌違反選舉相關法例,更漠視選民的「自由意志」。

反對派支持者也狠批

2016年立法會選舉投票當天,「雷動」計劃要求支持者放棄工黨李卓人和何秀蘭、民協馮檢基等傳統反對派老將,轉而力捧在「佔領」期間的激進出位者,最後令多名反對派老將墮馬,落選的反對派人士批評戴干擾選舉,是「混亂」、「危險」,且「不應該的做法」。也有反對派支持者致電電台,狠批戴「乜都唔關你事,你支筆殺咗幾多個資深議員?你系咪要問責?講埋曬啲風涼說話!」

去年戴耀廷又有新搞作,提出「風雲計劃」,為反對派布局2019年區議會選舉獻計,目的是將反對派在區議會的議席由約100席大幅增加至300席以上,藉此搶佔相關的117個選委席位,為下一屆特首選舉再次「造王」作準備。不過,他向民主動力會議推銷計劃時,被與會的反對派人士連番質疑,大潑冷水。

戴耀廷勾外力播「獨」歪論

2017年7月23日

日本「民主中國陣線」會議

「如果中國變成碎片化,或者是戰國七雄的時候,我想在那個時候,香港沒有其他選擇,唯有獨立,因為這是唯一可以保護香港的選擇。」

「如果香港要談獨立,不是你要不要獨立,因為獨立是要其他國家承認你,你才能真正獨立……如果中國主權本身出現一種混亂情況的時候,那麼誰來說它擁有香港的主權?因為已經沒有一個主體去擁有香港的主權了,那是香港唯一有機會得到國際社會認同獨立。」

2018年3月25日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論壇

「在中國大陸現在的不同的族群,可能包括上海的族群,也可以決定是不是應該成立一個關係,讓大家聯結起來,我們可以考慮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我們可以考慮成為一個聯邦的部分,我們也可以考慮歐盟那種邦聯的一部分,這種就是民主自決,透過不同的族群、每一個人的平等權利去決定他們的前途是怎麼樣,這也涉及到香港未來是怎麼樣。」

蔡樹文:偽學者 真政棍

戴耀廷「播獨」,引發建制與反對派在議會角力。建制派提出休會辯論,議題是戴耀廷有關香港可以考慮成立「獨立國家」言論對香港及國家利益的影響。反對派擬動議休會辯論的議題,是港府對戴耀廷言論所發出的譴責聲明,對香港言論及學術自由的影響。

還記得上周六,亂港陣營盲撐戴耀廷的集會嗎?當日,戴耀廷公開表示,學術就是為了改變社會而做,「學者身體力行去實踐自己學術研究成果,那又何罪之有?」

誰都曉得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學術自由與言論自由,都不能逾越法律。戴耀廷作為法律學者難道不清楚嗎?戴耀廷公開表達他要實踐他的學術成果,這個成果是什麼?正是他所言的邦聯、聯邦、「港獨」。這已觸及法律底線,無關學術與言論自由。

戴耀廷只是一名身披學者外衣的政棍。

不妨回看他近年所作所為,2014年策動非法「佔中」,對香港民生及經濟造成沉重打擊;2016年策劃「雷動計劃」,干預選民投票取向,試圖影響立法會選舉結果;最近又提出「風雲計劃」,試圖干預明年區議會選舉。

請問:非法「佔中」、操控選舉的「雷動計劃」和「風雲計劃」是學術自由範疇嗎?按戴耀廷的說法,就是「實踐自己的學術研究成果」。若然他的學術研究成果違法,又刻意去實踐,是否要受到法律制裁?

現實是,有些人「要威,又要戴頭盔」。既要實踐違法研究成果,又害怕受到法律制裁。搖身一變成為貌似可憐、手無縛雞之力的「學者」,博取同情。無論戴耀廷變成狼外婆還是偽學者,他的所作所為,改變不了「政棍」的真實面目。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