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戴耀廷老友長期滲港放「獨」

2018-04-13
在「五獨」論壇上,楊月清自爆與「藏獨」「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左)相交十八年。

在「五獨」論壇上,楊月清自爆與「藏獨」「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左)相交十八年。

【文匯網訊】(記者 施文達、李斯達)「五獨」論壇搞手楊月清搭建多個「獨壇」予激進「獨青」羅冠聰、游蕙禎、周永康、梁頌恆、陳浩天,以及錢志健、鄭宇碩等,與各個反共倡「獨」組織代表「交獨」。其中長駐台灣,認識楊月清近二十年的「藏獨」代表達瓦才仁是「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精通中文,與戴耀廷熟稔,他長期於香港網媒及「藏獨」官網對香港事務「指指點點」,其掌管的「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早幾年已資助香港的「藏獨」團體搞宣揚「藏獨」的影片播放、相展等,假借「文化」包裝,滲港放「獨」。

在早前台北的「五獨」論壇上,楊月清介紹達瓦才仁是認識多年的老友,十八年前達瓦才仁曾到訪她在美國的大宅。身兼藏人行政中央官員的達瓦才仁是達賴集團駐台灣代表,他在去年的論壇上謊稱自己是奉行「中間路線」,但另一方面卻又大肆污衊中央政府一直以來的對西藏政策,並聲言「西藏在歷史上是一個『獨立國家』」。

狂言通過血腥戰爭「獨立」

激進的達瓦才仁強調西藏要「自由獨立」,必須、也只能通過血腥的戰爭才能得到,更為了知己知彼熟讀《論持久戰》和《孫子兵法》等兵書,覺得自己已經學了兵法,若能加入游擊隊,能像《基督山復仇記》一展身手,可見他激進暴力。

「獨味」相投的達瓦才仁與戴耀廷熟稔。去年日本反華組織「民主中國陣線」於日本神奈川舉辦「2017年中港台政局演變與日本的中國政策研討會」,戴耀廷與達瓦才仁坐在一起,不時交投接耳,二人關係匪淺。戴耀廷假借「學術自由」出席台灣「五獨」論壇鼓吹「香港建國」的事實,護「獨友」心切的達瓦才仁上周透過媒體為戴粉飾,稱有人「對號入座」,呼籲國際社會對戴耀廷的聲援很重要,又妄語指內地政府收拾戴將後患無窮云云。

近幾年達瓦才仁效忠的達賴集團,憑藉台灣平台,積極將「藏獨」與「港獨」勾連。2015年陳雲出席台北的「台港本土意識與民族問題2015西藏問題國家研討會」,活動的主持人正是曾被揭與香港民族黨陳浩天密聯、羅冠聰自認有聯繫的「台灣漢藏友好協會」會長、台學者孫治本,而該活動協辦的組織是達瓦才仁掌管的「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香港一眾「獨青」梁頌恆、游蕙禎、周永康去年四月,赴台密晤「藏獨」團體舉辦的圓桌會議。羅冠聰去年五月遠赴捷克出席達賴任演講嘉賓的「公元2000」論壇,這些都說明「港獨」與「藏獨」早已「抱團取暖」。

在港播達賴視訊宣「獨」

達瓦才仁掌管達賴基金,不斷直接滲透香港。去年6月19日「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聯同錢志健的「2047香港監察」、公民黨鄭宇碩的「香港華人民主書院」,於香港外國記者會聯合舉辦「西藏現狀與香港未來的變局」研討會,假借探討藏、港兩地文化、人權、宗教、環保為名,實則將「藏獨」、「台獨」滲港,會上演講嘉賓有「台獨」學者李酉潭,「台獨」立委林昶佐以Skype連線現場「放獨」,達賴則以視訊與會者發言。事實上,「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由2013年起,以展映西藏紀錄片為由,透過一個民間團體「關心西藏的志願者」播「獨」。

「藏獨」滲港政壇日益「獨深」。錢志健、梁天琦、黃台仰2016年出席布魯塞爾的國際援藏大會。五個月前,去年十一月四日,鄭宇碩,錢志健、周漢華赴台出席由台政府撥款的「台灣民主基金會」贊助的2017西藏國際研討會,演講嘉賓錢志健稱他不支持「港獨」,但指西藏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又藉英國《經濟學人》揶揄香港是「中國新西藏」。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