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中聯辦本週末將舉辦首次「公眾開放日」

2018-04-25
香港中聯辦

香港中聯辦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報道,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首次「公眾開放日」定於本週末(28、29日)舉辦,屆時中聯辦大樓將開放部分樓層供受邀的香港市民參觀。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履新以來,一直強調中聯辦要「與香港同心同行」、「門常開、人常在、事常辦」。據中聯辦有關負責人介紹,首次舉辦「公眾開放日」活動,旨在讓香港市民更加深入地瞭解中聯辦,拉近香港市民與中聯辦的距離。中聯辦從今年開始,每年都將舉辦「公眾開放日」活動,上下半年各一次,每次接待參觀市民約1500人。

據瞭解,此次中聯辦大樓開放的主要區域包括1層合影平台、2層中西式會客廳、3層多功能會議室、8層員工餐廳以及9層文體活動室。開放日活動內容包括觀看中聯辦簡介視頻,參觀中聯辦辦史展、書畫攝影展、員工專欄交流園地等,還可與中聯辦員工切磋乒乓球、檯球技藝,品嚐中聯辦廚師製作的精美點心。此外,為滿足媒體報道需求,中聯辦將於28日上午集中邀請部分本地主流媒體進入中聯辦大樓參觀採訪。

據瞭解,由於開放區域的場地容納能力有限,中聯辦首次開放日活動主要通過有關地區社團邀請市民憑門票參觀,暫不安排市民現場排隊領票。中聯辦將對首次開放日情況進行評估,今後逐步調整和完善邀請方式。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