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正恩與文在寅握手會晤

2018-04-27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27日在板門店舉行會晤。

首爾時間9時30分許(北京時間8時30分許),金正恩在板門店跨過軍事分界線,進入韓方一側,受到等候在那裡的文在寅的歡迎。這是朝鮮戰爭後朝鮮最高領導人首次踏上韓國土地。

在金正恩邀請下,兩人攜手跨越軍事分界線,在朝方一側短暫停留後回到韓方一側。隨後,韓方為金正恩舉行了傳統歡迎儀式及閱兵儀式。這也是朝鮮最高領導人首次檢閱韓國軍隊儀仗隊。

首爾時間10時15分左右,文在寅和金正恩在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開始會談。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26日說,本次韓朝首腦會晤的核心議題是朝鮮半島無核化及構建半島永久和平,就朝核問題達成協議是這次會晤的難點所在。

這是韓朝之間第三次首腦會晤。2000年,時任韓國總統金大中訪朝與時任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首次會晤,簽署了《北南共同宣言》。2007年,時任韓國總統盧武鉉訪朝,與金正日簽署了《北南關係發展與和平繁榮宣言》。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