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兩公務員工會譴責許智峰搶手機

2018-04-27
公務員工會批評許智峰(中)道歉毫無誠意(大公報資料圖)

公務員工會批評許智峰(中)道歉毫無誠意(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反對派議員許智峰強搶政府女職員手機,引起公憤。政府人員協會及香港公務員總工會兩個團體今日(27日)發表聯合聲明,嚴厲譴責許智峰妨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行為野蠻、粗鄙、可恥,促政府依法嚴肅處理,追究責任。

聲明指,對早前某現任立法會議員於立法會大樓內,強行搶奪一名正在執勤的女性公務員手機一事予以最強烈譴責。這位議員知法犯法,所作所為既有違法紀,亦有悖議員基本行為準則,翌日的道歉也欠缺誠意,還強詞奪理為自己的粗暴行為辯解開脫。

聲明續指,該議員的行為非常野蠻及嚴重,不但妨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亦引致該公職人員極度恐慌。認為立法會議員作為社會賢達,應是社會大眾榜樣,行為如此粗鄙,實為可恥,指立法會大樓內也並非可以無法無天,作為議員應有更高的行為道德標準和自我約束力。

兩工會強烈要求,特區政府應依法嚴肅處理,追究責任,同時希望政府檢討這次事件,擬定足夠指引和措施,保障在議會內工作之同事的人身安全,各界亦應設法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