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蘋果日報》話許智峰啱

2018-04-27

文|關 昭

立法會民主黨議員許智峰強搶保安局女職員手機事件曝光後,全城喊打,要其辭職下台。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陽光之下卻偏偏有家《蘋果日報》,不僅不對許智峰欺凌女性、褻瀆立會的惡行作出抨擊,反而在那裡為許撐腰張目,其顛倒是非、指鹿為馬的醜態較諸許智峰的強搶惡行實不遑多讓!

當然,在鐵一般的事實面前,《蘋果日報》昨日的頭版大字標題也不能不標出「許智峰涉搶EO手機警調查」,但是,「筆鋒」一轉,大題之上還有一行肩題,曰「趕一地兩檢死線,政府狗仔隊監視議員出入惹不滿」。

啊,原來許智峰昨天的強搶惡行,是因為要趕審議「一地兩檢」的死線,加上被政府「狗仔隊」監視,一時情急之下才會幹出強搶之事,那麼,錯的顯然不是許智峰而是「一地兩檢」和政府了。但這難道是事實麼?答案只能是「胡說」二字。

事實是,政府相關部門職員在立會內紀錄會議資料,包括議員出入時間,乃屬公開、合法工作,且早已向立會行管會申請並得到批准,與什麼「狗仔隊」是兩回事。而審議「一地兩檢」乃議員職責,趕「死線」時間緊迫也是由反對派造成,許智峰怪得了誰?難道因此就可以強搶了嗎?

更有甚者,《蘋果日報》還以「許智峰建制派各有說法」為題對事件經過進行報道,指前者說是「搶去」,後者則說是「取去」。如此貌似客觀公正,「各打五十大板」,實質是把「搶去」和「取去」混為一談以混淆視聽。明明是「強搶」、又如何「取去」?難道女職員會是甘心情願被搶的嗎?「戾橫折曲」、無視事實、誤導公眾,是《蘋果日報》的一貫作風,而偏幫反對派則是其「本職」。但這回許智峰「斷正」、「衰當場」,《蘋果》還想為其掩飾,只能是枉費心機而已。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