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與歐美多國搗破全球最大付費網絡攻擊網站

2018-04-27

【文匯網訊】(記者 蕭景源)香港警方與歐美多國警方本周三(25日)聯手搗破一個全球最大的付費網絡攻擊網上平台「webstresser.org」,拘捕多名涉案人士,其中港方的行動在香港仔拘捕一名曾使用該平台攻擊多個外地網站的男會員。警方提醒市民,互聯網的虛擬世界並非無法可依,大部分針對現實世界用來防止罪行的法例均適用於互聯網。

據悉,「WebStresser」付費網絡攻擊網上平台,可提供訂閱制的DDoS攻擊服務,其有近14萬名會員,會員只要繳付18.99美元(約148港元)至999美元(約7800港元)的費用,即可選擇多達14種不同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模式(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DDoS),按所選的服務計劃,以不同強度及時段攻擊任何網站或網絡服務。過往曾被該平台攻擊的對象包括有銀行、線上遊戲業者、政府單位及警方網站等。

由於「WebStresser」的伺服器設於荷蘭、德國及美國,犯罪集團的骨幹成員則分佈於荷蘭、英國、加拿大、克羅地亞及塞爾維亞等地,當中一名曾使用該平台攻擊多個外地網站的會員則身在香港。故是次行動由上述各國的執法部門和本港警方聯合參與,並在本周三(25日)採取代號「閃雷」的聯合行動,結果一舉破獲該個全球最大的付費網絡攻擊網上平台,並拘捕多名涉案人士,當中包括「webstresser.org」的其中一名靈魂人物,19歲的塞爾維亞少年Mirkovic,而該網站目前已停止運作。

其中在本港的行動,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本周三掩至香港仔一單位搜查,拘捕一名姓賴(25歲)男子,他報稱商人,涉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被帶署調查後,暫獲准保釋候查,5月下旬再向警方報到。行動中警方檢獲兩部手提電腦、一台桌上電腦、一部手提電話及一部網絡路由器。

警方提醒市民互聯網的虛擬世界並非無法可依,大部分針對現實世界用來防止罪行的法例均適用於互聯網。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是一項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監禁5年。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