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志民何靖出席工聯會70周年會慶晚會

2018-04-27
王志民主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王志民主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全場嘉賓在晚會開始前高唱國歌。(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全場嘉賓在晚會開始前高唱國歌。(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文匯網訊】4月26日晚,香港工會聯合會「同心·創新」成立70周年會慶晚會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李玉賦應邀出席並致辭。外交部駐港特別派公署特派員謝鋒,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何靖,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鄭國躍等共同主禮。內地有關省市總工會領導,香港各政團社團、商會和工會代表共1000餘人出席晚會。

王志民充分肯定工聯會70年來取得的成績,讚揚工聯會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始終不忘為「打工仔」爭權益、謀福利的創會初心,在反抗港英殖民統治、支援新中國建設、實現香港順利回歸和平穩過渡、「一國兩制」20多年的成功實踐等各個歷史時期都發揮了重要作用。工聯會始終將自己的會務發展和國家、香港的前途命運緊密相聯,一代代的工聯人接續奮鬥、砥礪前行,將工聯會打造為全港最大,影響力、號召力、向心力最強的工會組織,成為全港工友心中的金字招牌。

王志民指出,當前國家進入新時代,香港「一國兩制」實踐進入新階段,工聯會迎來新的發展機遇。相信以吳秋北為會長的新一屆領導班子,一定能夠帶領工聯會在新徵程上團結協作、奮發有為,取得更大成績。他對工聯會未來發展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希望工聯會傳承愛國愛港光榮傳統,當好弘揚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的引領者。愛國是工聯會和工聯人最優秀的品質和最鮮明的特質。工聯會成立之日起就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將愛國作為立身和發展的首要宗旨。希望工聯會堅持與生俱來的愛國愛港基因和以國家民族為已任的責任、使命和擔當,引領和帶動廣大工友弘揚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二是希望工聯會牢記創會初心,當好香港「打工仔」權益的維護者。繼續全心全意為工友服務,努力踐行 「同心·創新」新理念,不斷以新的方式、新的手段解決廣大工友所思所盼所憂所慮,當好政府與「打工仔」的橋樑和紐帶,真正成為香港300多萬「打工仔」信得過的娘家人。三是希望工聯會把握發展機遇,當好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推動者。十九大報告和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都強調「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這為香港發展指明了方向,也為工聯會發展壯大創造了歷史性機遇和條件。工聯會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先行者和開拓者,希望工聯會把握先發優勢,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建設的有利契機,提供更多、更優質的服務,幫助廣大工友和市民在內地更好地工作生活,並在助力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實現自身更大的發展。

工聯會新任會長吳秋北在歡迎辭中回顧了工聯會一路走來的奮鬥歷程。70年來,工聯會始終堅定「愛國、團結、權益、福利、參與」的工作方針,從成立前的海員大罷工、省港大罷工,到成立後的迎接祖國解放和慶祝人民共和國誕生;從「兩航起義」到「67反英抗暴」鬥爭;從迎接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到支持和實踐「一國兩制」事業,工聯人一直高舉愛國旗幟,參與譜寫波瀾壯闊的愛國主義動人篇章。展望未來,工聯會將繼續團結勞工界,與市民一起為美好生活而奮鬥,全力幫助僱員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發展機遇,並協助青年拓寬就業網絡及發展空間,讓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工聯會成立於1948年,現有192間屬會和59間贊助會,會員人數超過42萬,是香港最大的勞工團體。

(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