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合作破黑客平台 港警拘1成員

2018-04-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荷蘭、英國、德國、美國、加拿大、克羅地亞及塞爾維亞等地的執法部門於25日合作,搗破一個全球最大的付費網上黑客平台。香港警方也在同日發起行動,抓獲該平台一名香港會員。

香港警方在25日發起行動,抓獲黑客平台一名香港會員。圖為香港仔警署(資料圖片)

香港警方在25日發起行動,抓獲黑客平台一名香港會員。圖為香港仔警署(資料圖片)

據悉,該平台的服務器設於荷蘭、德國及美國,犯罪集團的骨幹成員分布於荷蘭、英國、加拿大、克羅地亞及塞爾維亞等地,而一名曾使用該平台攻擊多個網站的會員則身在香港。

香港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深入追查後鎖定目標,於25日突擊搜查香港仔一單位,拘捕一名26歲姓賴男子,並檢獲兩部手提電腦、一台桌上電腦、一部手提電話及一部網絡路由器。被捕男子涉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目前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5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警方提醒市民互聯網的虛擬世界並非無法可依,大部分針對現實世界用來防止罪行的法例均適用於互聯網。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是一項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監禁5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