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黑客連襲旅行社 港府籲用科技加強網安

2018-01-06
邱騰華指特區政府鼓勵旅行社善用科技,保障客戶資料(中新社資料圖片)

邱騰華指特區政府鼓勵旅行社善用科技,保障客戶資料(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近期香港有多間旅行社疑接連遭黑客入侵客戶數據庫並勒索款項。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6日)就有關事件表示,黑客盜用旅行社資料及勒索是嚴重刑事罪行,政府會繼續鼓勵旅行社善用科技做好保安工作。

邱騰華表示,必須正視刑事罪行,相信警方一定會處理。他指,政府一直都有敦促旅行社要做好資料保安,亦透過配對基金鼓勵旅行社在科技上引入系統保護的方式,保障客戶資訊及改善營運環境。配對基金於2016年已撥款1000萬港元推進相關工作。

邱騰華指,顧客信心對旅遊業的持續發展十分重要,希望能透過配對基金,政府有協作,旅行社亦要付出應有努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