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韓峰會 | 外媒記者:峰會氣氛友好 或是保持溝通良好開端

2018-04-27
各國記者在新聞中心觀看朝韓峰會進展(全媒體記者孫青川攝)

各國記者在新聞中心觀看朝韓峰會進展(全媒體記者孫青川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18年朝韓峰會於當地時間(27日)早上10時30分正式舉行,雙方簽署《板門店共同宣言》,包括年內結束戰爭狀態,確認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共同目標等內容。在韓國採訪的外媒記者均較為認同峰會氣氛友好,對朝韓關係正常化有很積極的作用。

朝日電視台報道局編集長內藤正彥表示,朝韓領導人見面及握手氣氛友好,他對金正恩邀請文在寅跨過軍事分界線,踏入朝鮮轄區的舉動有一些驚訝,兩國都表現出熱情,對緩和緊張的氣氛十分有效,是此次峰會的最重要意義之一。他表示,朝鮮半島與日本非常臨近,局勢對日本影響很大,當前日本媒體及社會更關注雙方如何在未來實現無核化,期待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記者Philip Sherwell對朝韓雙方今後的關係較為看好。他認為,朝韓領導人本次峰會表現出友好的態度,不僅是親切握手,包括二人下午一同散步並私人對話近30分鐘。在他看來,二人是誠懇做出承諾,完成有意義的歷史性一天,所以持懷疑態度的人或許可以稍稍打消疑慮。雖然今後雙方會如何推行共同宣言的內容仍是未知數,但Philip Sherwell認為,朝韓元首都希望藉本次峰會繼續高層交流,「從身體語言上來看,兩位首腦非常友好並很希望繼續下去。」

南德意志報記者Christoph Neidhart表示,相信朝鮮有很大機會並準備好做出改變。他說,雙方簽署的共同宣言內容比想像中全面,但措辭較為模糊,朝韓並未就無核化問題提出具體方案和時間表,不過他相信這是一個良好的開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秋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