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屆深港澳廣告產業大會在深舉行

2018-04-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4月28日,首屆深港澳廣告產業大會在深圳舉行。大會在積極融入「一帶一路」框架下,聚焦深港澳廣告產業合作,搭建深港澳廣告文化創意合作平台,構建以深港澳城市群為中心的廣告文化創意現代產業體系。三地專家共議文化消費營銷新趨勢 ,探索實現深港澳文化資源的共同開發和文化市場的互聯互通,為深港澳產業合作提供國際交流的機會。

開幕式上,國家工商總局廣告司司長劉敏致辭時表示,廣告業作為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對現代經濟發展、內需拉動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2017年全國廣告經營額為6896.41億元,佔全國GDP的0.84%左右,廣告從業人員438萬人,廣告經營單位112.3萬戶,廣告業規模穩居世界第二位,廣告業的引領帶動作用進一步突顯。

劉敏指,深港澳是我國高端製造業最發達、現代服務業最發達的重要區域,大灣區的建設,為廣告產業發展提供了更多難得的機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這需要我們對廣告產業發展的趨勢和目前的形勢做深入的研究。

據介紹,本屆深港澳廣告產業大會以「新時局 新融合 新發展」為主題,來自全國各地的200餘位專業觀眾參加論壇。論壇上,靳劉高設計合夥人、香港設計師協會委員會委員高少康,澳門品牌創新協會創始人丁瀟等國內及深港澳嘉賓討論分享內容與營銷的融合,共同探討文化消費營銷新趨勢,分析深港澳城市群創新設計、廣告傳播的跨域融合路徑,以及如何構建「一帶一路」國際環境下,廣告創意設計產業鏈衍生出的新型文化產業業態,探索實現深港澳文化資源的共同開發和文化市場的互聯互通,推動深港澳創新生態體系的搭建。

推進深港澳產業融合發展

據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秦世傑介紹,目前,深圳集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餘萬名創意設計人員。2017年,深圳文化創意產業增加值2243.95億元,增長14.5%,佔全市GDP比重超過10%。

此次大會,為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提供絕佳機遇,以共建「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引擎」為契機引領深港澳創新生態圈建設,加快推進深港澳廣告人才、技術、創新進一步融合發展,深化深港澳與內地廣告產業各領域交流合作。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