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何靖赴深圳社總「三入」分享兩會

2018-04-28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中聯辦網訊,4月24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應邀出席香港深圳社團總會舉辦的全國兩會精神學習研討會並作分享交流。深圳社團總會首長、會董、義工骨幹共100餘人出席研討會。

何靖說,今年兩會是在我們國家發展進入新時代、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進入新征程的關鍵節點上召開的。去年召開的黨的十九大,確定了國家發展的基本方略,兩會的召開把這個基本方略變成可以實現的宏偉藍圖,將會對我們國家未來發展產生深遠影響,意義重大。

析「納入」「融入」「深入」三關鍵詞

何靖指出,貫徹落實兩會精神,把精神領會轉化為實際行動,要抓住三個關鍵詞。一是「納入」。香港回歸祖國後重新納入國家治理體系,未來國家發展的治理目標是既要把實行社會主義的內地建設好,也要把實行資本主義的香港建設好。我們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也要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走樣、不變形,必須全面準確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香港作為國家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在維護國家安全問題上,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愛國愛港社團要大力支持特區政府履行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

二是「融入」。十九大和兩會報告都提到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未來發展得如何,很重要就是看能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這是香港保持優勢、繼續向前的關鍵。粵港澳大灣區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最重要平台,大灣區的人口紅利、地域空間、GDP潛力都比世界上其他灣區有優勢,而且香港比其他地方有「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也有熟悉內地、連接世界的天然優勢,只要能夠抓住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打造共同家園,未來的發展前景一定非常美好。

三是「深入」。希望愛國愛港社團深入宣介兩會精神,擴大影響面。並將社團工作重心下沉,深入細緻地做好團結、發展會員工作,做理念的傳播者、正能量的推動者。

鄧清河、李華、梁滿林、王明凡、陳勇等人也在會上作了分享發言。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