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中多建交天經地義 扯不上什麼誘迫和交易

2018-05-02
華春瑩指出,中多建交理所當然,天經地義,光明正大,扯不上什麼誘迫和交易。圖為華春瑩(文匯報資料圖片)

華春瑩指出,中多建交理所當然,天經地義,光明正大,扯不上什麼誘迫和交易。圖為華春瑩(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2日)指出,多米尼加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完全符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理所當然,天經地義,光明正大,扯不上什麼誘迫和交易。她表示,中多建交再次印證,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據外交部消息,在5月2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台灣方面宣稱,大陸以巨額金援誘迫多米尼加同台「斷交」。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華春瑩對此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多米尼加同台灣斷絕所謂「外交關係」、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完全符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理所當然,天經地義,光明正大,扯不上什麼誘迫和交易。

華春瑩表示,中多建交只有一個前提,就是多方承認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在中多建交聯合公報和多方公開表態中,多米尼加政府申明了這一立場,中多建交水到渠成,相信中多建交必將為兩國各領域友好合作開闢廣闊前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